-知魚、

第21章 耗子宗

  雄狮与青鸾同一众武魂殿将领一起跟随前往耗子宗,四面割角壁漏,悬崖峭壁,时时还有几只昏鸦的啼鸣,怆邃幽静。

  马车内,雄狮与青鸾攀谈起来,“老三,昊天宗果真是头缩头乌龟,如此僻静,真让人难找。”

  青鸾悠哉悠哉的喝着茶,“是呀,也不知道昊天宗现况如何。”

  “肯定不如咱武魂殿噻!”马车顶部忽然一阵凉风袭来,雄狮惊了一瞬,大叫一声,青鸾这心平气和的依旧在那里喝着茶,来人正是掀了马车顶部且偷偷跑出去的光翎,“四哥,我有那么可怕吗?”光翎有些疑惑。

  “光翎,你怎么来了? ”雄狮默默在心里为光翎哀悼,以千道流的脾气估计又要和光翎谈谈人生理想了。

  光翎摊着手,理直气壮的回答,“那还不是怕四哥和三哥忙不过来,所以我来帮忙了。”

  雄狮: 帮倒忙还差不多…

  “光翎,要是被大哥发现了就完蛋了。”雄狮讪讪的说道。

  光翎翘着二郎腿,漫不经心的答道,“那不还有三哥帮我把兜着。”

  此时在那里悠闲着喝着茶的青鸾不淡定了,呛了一下,嘴中含的一口茶喷了出来,一脸震惊的看着,不复从前那个高冷寡欲的形象,“光翎,你再说一遍!”青鸾已经气炸了,合着我自个儿背锅,至少要拉一个雄狮垫背噻。

  雄狮: 你清高,你了不起! 

  光翎拉着青鸾骨节分明的手来回摇摆,讨好的看着,如星河般灿烂的眼睛泛起丝丝泪花,卷翘银白色的眼睫毛清晰可见,让人怜爱不已,整个宇宙都抵挡不住,嘴角撅起。

  青鸾最是见不得光翎这般委屈的样子,连忙答应,“好好,翎儿想去就去。”青鸾轻抚着光翎银白色的脑袋,光翎也用脑袋来回磨蹭着。

  雄狮: 莫名奇怪的被塞了一嘴狗粮。

  来到耗子宗…

  光翎、青鸾和雄狮矗立于群峰之巅,风吹的铁链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,寒风阵阵,在低矮的沟壑下,破烂的牌匾写着耗子宗,此时,唐啸同七位长老共同出来迎接,心中皆是厌恶,但面上却不显露。

  唐啸率先走上前迎接,“不知三供奉,四供奉,五供奉,前来所谓何事?晚辈唐啸有失远迎。”

  雄狮抱着胸不善的说道,“那还得看看你们昊天宗到底养出了什么?”

  唐啸有一瞬间的惊愕,转而又恢复平淡,“阁下请进。”唐啸卑躬屈膝的伸出一只手邀请。

  “五个封号斗罗了不得。”雄狮面色不善,他当真害怕这些人在背后捅刀子,唐啸和前四位长老皆步入封号斗罗,只是从未向武魂殿禀告。

  三人来到大厅之中,耗子宗的弟子皆用不善的眼光打量着这三位不速之客。

  三人陆续入座,唐啸及其七位长老皆坐下,青鸾用魂力甩出了一叠文件,唐啸顺势接住,看着看着,原本平静无波的面庞逐渐有了些许震惊,恐慌,焦急之色汇聚,“胞弟教管不严,一定如数赔偿。”七位长老听到这话皆是错愕,随之瞅了那沓文件,其中六位长老皆是沉闷,七长老当数中最小的,也自然是当中脾气最为暴躁的,面目扭曲挣扎,眉毛紧促,紧咬着牙齿,握着拳头的力道好像可以将骨头捏碎,“哼!”

  “既然看到了吧,”光翎用手枕着脑袋,一只脚懒散的搭在宝座的另一端扶手上,时不时还要晃一晃,似一个童心未泯的老顽童,“我们武魂殿也不会把你们昊天宗怎么样,只需要你们将唐门秘法如数交给我们武魂殿即可。”

  “你别太放肆!唐昊已经被逐出昊天宗!”七长老释放出一阵威压,魂斗罗的气息在周生蔓延,但对光翎来说只不过跟挠痒痒般,光翎将98级超级斗罗的魂力释放,几位长老皆是面色凝重,恐怖的威压使他们窒息,七长老更是瘫软在地,嘴角渗出鲜血,“着实好笑!那你们为何不废了唐昊那人的武魂?你们当真以为我们武魂殿是好惹的?我大哥遵守承诺!不代表我们是懦夫!”

  此话一出,众人百口莫辩,唐啸自知若是打起来,损失惨重的定是耗子宗,“胞弟罪不如此,我们可以赔偿钱财。”唐啸知道此秘法关乎耗子中宗的未来,若是交给武魂殿,他们怕不是永世不得翻身。

  “一个隐世的宗门能赔偿多少钱?”青鸾站了起来。

  雄狮“砰”的一声,拳头狠狠的砸向石台桌面,伸出食指直接怒目斜视的瞪着唐啸,吼道,“罪不至此,呵!唐昊为一己自私欲谋杀我武魂殿两大天才!若不是她们幸运逢凶化吉!这又当如何?”

  唐啸吓得往后退了几步,指尖发颤,眼下只能交出秘法,不然的话整个耗子宗可能会化为历史的一道尘埃吧,但他也想挽留一下,“难道…只能这样吗?”唐啸不愿相信。

  “你觉得呢?”青鸾不悦的说道。

  “可…曾祖唐晨与大供奉有过约定。”唐啸像溺水中的人要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,直视着前方。

  光翎已经气炸了,一掌似有千钧之力般拍向石桌台面,破碎的石块掉落着,冰冷的碎块在地上滚着,如同唐啸的心一般破碎且冰凉,雄狮与青鸾98级超级斗罗的威压在四周盘旋,死亡的气息在周边蔓延,直至心灵破碎般,狠狠的压向众人,唐啸的口中一抹腥甜味蔓延至口腔,众人如丧家之犬般趴在地上,对他们今后的修炼也大为有害。

  “你还好意思谈约定!你们不仁!休怪我们不义!”光翎双手抱胸,嘴角不悦皱着,俯瞰着这些虚伪的人的面庞,唐啸无奈只能奉上大须弥锤,炸环,昊天九绝的秘法。

  雄狮手紧握着这秘法,“若是敢耍什么花招!就让这里变成一对废墟!”撂下这句话,众人皆拂袖而去。

  雄狮的人走后…

  二长老搀扶着七长老起来,众人皆坐了下来,七长老怒不可遏,狠狠敲了桌子,“唐昊!又是唐昊早说就把他废了!”

  “宗主,若不及日去捉拿唐昊那个逆贼。”三长老为七长老顺着气。

  “够了!我知道了!”唐啸随后扬长而去,他一边是一宗之主,一边又是唐昊一母同胞的兄弟呀,他很犹豫,不知如何抉择,曾祖用尽半生心血处就功法就这般拱手让人,他怎会不痛心?

  武魂殿

  众人回到武魂殿中,光翎瞧见千钧和降魔,立马朝着他们挥手,“降魔,怎么每次看到你,你都是和你哥在一起。”

  降魔撅着嘴调侃“我至少有哥,不像某些人。”

  光翎气的跺脚,“我有三哥和四哥,还有…”

  降魔插着腰,扛着棍继续调侃着光翎,看着自己五哥还不到自己肩膀的身高,“我也有啊,我还有五哥!”这一顿猛如虎的操作属实把光翎整蒙了,我是谁?我来自哪里?我是东方的传说,还是西方的神话?

  降魔看着自己把五哥都整蒙了的架子,光翎直接窝在青鸾怀里哭闹,“三哥,你看降魔,他欺负我。”

  青鸾拍着自己小娇妻的后背,小声安慰道,“你看嘛,降魔总归都是弟弟。”此话一出,光翎似乎找到了降魔的弱点,坏笑着,看着降魔,用手势比着,你再怎么狂,你终究是个弟弟。

  降魔顿时被气炸了,拉着自己的哥就气哄哄的走了,大冤种千钧表示习惯了,一天不拖上个几回都不习惯,心想着,自个儿弟弟若是成家立业,会不会稳重些?多年后,千钧在想起这个想法都觉得自己很可笑。

  “哥,走,我们去找兮儿!”降魔直接跨着六亲不认的步伐,逍遥自在的走了。

  司空凌兮: 看吧,他在光翎爷爷那吃点瘪,又来嚯嚯我了←_←我当时有多想不开,找你当老师。

  “光翎!”千道流雄厚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光翎机械般的扭过头去,傻乐呵呵的冲着千道流笑,但这种笑比哭还难看,“大哥,你还没睡吗?”

  千道流满脸错愕,嘴角抽搐,直愣愣的盯着这阳光大道,上扬的手掌又无奈的放了下去,“光翎!你是不是想吃笋子炒肉?”千道流满脸笑容,但在光翎看来这宛若是活剥人皮的怪物。

  “大哥,算了吧。”青鸾连忙拦着千道流。

  雄狮也为光翎辩解道,“大哥,也没有发生什么事,可以了。”

  光翎用可怜巴巴的眼神望着千道流,“大哥,下一次我再也不敢了再也不会被你逮到了。

  千道流挥了挥手,表示算了,主要自己也是为了恐吓一下光翎,自个儿也是很了解光翎那性格,当着面说的好好的一定会好好改,但转过身来,早就把这些事情抛之于九霄云外了。

  雄狮双手奉上了耗子宗首创宗主唐晨所著的功法,千道流粗略的略了眼,“唐晨,不愧是你呀!如此精妙绝伦的功法竟是你所研究出来了!奈何现在归我武魂殿了!哈哈!”千道流仰天长啸。

  这些功法之绝妙独伦,修炼起来也绝非易事,只有达到封号斗罗的阶段才有资格,最后,千道流决定在供奉殿中功法皆给供奉所用,这些功法至使供奉们的实力大涨,在昊天九诀,昊天锤九九归一中降魔和千钧领悟了,研究出了盘龙棍法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2)

热度(19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